首頁
1
商品介紹
2
甜味劑-A3
我們有優質商品AK糖(醋磺內酯鉀)、紐甜、蔗糖素、蛋黃粉、玉米糖膠(三仙膠)、乙基麥芽醇、各式水果/蔬食香料、薄荷腦、肉精香料/肉精粉、羧甲基纖維素(CMC)等眾多商品~歡迎聯絡諮詢喔!02-8200-3996
搜尋商品 Search

紐甜 Neotame

紐甜是目前最甜的合成甜味劑,甜度是一般蔗糖的8000倍。紐甜在乾粉狀態下具有極佳的穩定性,因為紐甜沒有吸濕性,能量又很低,所以十分適合作為食品甜味劑。2002年,紐甜通過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可,准許添加在食品中。2003年10月,中國衛生部批准紐甜作為甜味劑通用於各種食品和飲料中。

 

醋磺內酯鉀 (AK糖) Acesulfame-K

AK糖是一種食品添加劑,易溶於水,20℃時溶解度爲27克。口感佳,無熱量,在人體内不代謝吸收(是中老年人、肥胖病人、糖尿病患者理想的甜味劑),對熱和酸穩定性好等特點,是目前世界上第四代合成甜味劑。該品甜度約爲蔗糖的200倍,呈味性質與糖精相似。高濃度時有苦味。不吸濕,室溫下穩定,與糖醇、蔗糖等有很好的混合性。作爲非營養型甜味劑,可廣泛用於液/固體飲料、冰淇淋、糕點、果醬類、醬菜類、蜜餞、餐桌用甜味料。 

 

蔗糖素 Sucralose

又稱三氯蔗糖(TGS),唯一以蔗糖為原料的功能性甜味劑,甜度可達蔗糖600倍。口感十分接近蔗糖,甜味特性曲線幾乎與蔗糖重疊,沒有任何苦味。所含熱量低,不易被消化吸收,亦不易產生齲齒。可單獨使用也可和其他甜味劑混合使用,因易溶於水,溶解過程中不會起泡。於室溫下乾燥環境中可貯藏4年,在低pH下的水溶液中,儲存一年時間也不會發生變化。高溫下同樣穩定。國際安全小組確認三氯蔗糖對於廣泛用途而言是安全的。

 

糖精鈉鹽 Sodium saccharin

用於甜味劑,但不含營養。它為白色結晶性粉末,難溶於水,對熱安定其甜度為蔗糖之300~500倍,不含卡路里,吃起來會有輕微的苦味和金屬味殘留在舌頭上。其鈉鹽易溶於水。

糖蜜素 Sodium cyclamate

糖蜜素為無色至白色結晶或白色結晶性粉末,無臭,其甜度約為蔗糖之30~40倍。稍帶有苦味,但其苦味比糖精小很多。其1‚000倍之水溶液上亦有甜味。易溶於水,約可溶解20%,丙二醇可溶解4.3%。不溶於酒精‚乙醚‚苯及氯仿。10%水溶液PH值為5.5~7.5。




使用實例:
1. 本品對熱‚酸‚鹼均很安定‚0.8以下水溶液不會感到苦味‚
 因此與糖精混合使用‚可減少糖精苦味
2. 本品沒有熱量‚因此與糖精混合使用‚可做糖尿病用及
低熱量食品.

甘草酸鈉 Sodium glycyrrhizinate

甘草酸三鈉 (分子式:C42H53O16Na3,分子量:888.91)有強烈甜味之淡黃色粉末,4000倍水溶液尚有甜味感覺,易溶於水,可溶於稀酒精,甘油,丙二醇,但不容於無水酒精,乙醚、氯仿及油脂,甜味有糖之200倍,其甜味有持續性殘留於口裡,5%水溶液之PH值為7.5~8.3。





使用實例:

1. 本品對食鹽之鹼性改良有良好效果,故多鹽食品如醬油、醬菜、珍味煮等添加0.01~0.05%,
可溫和鹹味,改良調味效果。
2. 與糖混合使用可增加甜味,期用量為糖減用約20%,以其計算量之甜味添加本品。
3. 與糖精混合使用,可改良糖精殘留之苦味。
4.可增強香味及風味,故美國大部分使用於香菸香味之改良,並可用於乳製品、可可製品香味之改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