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食用色素-A3
我們有優質商品AK糖(醋磺內酯鉀)、紐甜、蔗糖素、蛋黃粉、玉米糖膠(三仙膠)、乙基麥芽醇、各式水果/蔬食香料、薄荷腦、肉精香料/肉精粉、羧甲基纖維素(CMC)等眾多商品~歡迎聯絡諮詢喔!02-8200-3996
搜尋商品 Search

食用色素簡介

食用色素按來源可分為人工合成食用色素和天然食用色素。按結構,人工合成食用色素又可分為偶氮類、氧蒽類和二苯甲烷類等;天然食用色素又可分為吡咯類、多烯類、酮類、醌類和多酚類等。食用色素按溶解性可分為脂溶性色素和水溶性色素。
人工合成食用色素的特點:
1、人工合成食用色素顏色更加鮮艷,色調多,不易褪色,價格較低。
2、性能穩定,著色力強,堅牢度大。
3、調色容易,使用方便,應用廣泛。
4、其用量和使用範圍受到嚴格限制。


 

食用藍色一號 Brilliant Blue FCF

食用藍色一號 Brilliant Blue FCF

食用藍色一號為有金屬光澤帶赤紫色之粉末,易溶於水及酒精,溶液呈藍色,可溶於甘油、丙二醇。餅乾、清涼飲料、洋酒及其他食品均可使用、單獨或混合使用均可。可混合其他色素成為綠色、紅豆色、黑色或巧克力色等。係混合色使用最多之一種。

 


 

食用紅色六號 New Coccin

食用紅色六號為赤~暗紅色之粉末,難溶於酒精,不溶於油脂,可溶於甘油及水,溶液呈紅色,溶解度在100ml水中,20˚C為28g,耐光性及耐熱性甚安定,在檸檬酸及酒石酸溶液內也很安定,唯在鹼性液會變為褐色,適合於蛋糕、餅乾、洋香腸、果醬、清涼飲料等食品之著色。單獨使用或混合使用。 

食用黃色四號 Tartrazine

食用黃色四號為橙黃色~橙色之粉末。易溶於水,水溶液橙黃色,可溶於甘油難溶於酒精及油脂。耐光性及耐熱性(105˚C)中等,安定於檸檬酸及酒石酸等溶液很安定,鹼性液內會呈紅黃色。常使用於餅乾、農畜、水產加工、飲料、醬菜等食品,可單獨使用或混合使用,為使用最多色素之一種,耐光性及耐熱性均很強,在鹼性溶液內也很安定。 

水性辣椒紅 Aqua Spice Paprika

水性辣椒紅是以辣椒為原料,採用科學方法提取、分離、精制而成的色素。色澤鲜艷,著色力強,耐光、熱、酸、鹼,且不受金屬離子影響;溶於油脂和乙醇,亦可經特殊加工制成水溶性或水分散性色素。廣泛應用於水產品、肉類、糕點、沙拉、罐頭、飲料等各類食品和醫藥的著色。亦可用於化妝品的生產。

食用紅色四十號 Allura Red AC

紅色四十號在食品工業上當作著色劑使用,亦常用於藥品與化妝品中。在中性和酸性水溶液中呈紅色,遇鹼則變為暗紅色,因易著色,常被添加於食品中,以增進產品的鮮豔度。

食用紅色七號 Erythrosine

食用紅色七號 Erythrosine

食用紅色七號為赤~赤褐色粉末,不溶於油脂,可溶於水、酒精,溶液呈帶清之紅色。對熱及鹼性溶液安定,故適合於餅乾類及蛋糕類的著色。對蛋白質染著力強,故適合魚板製品,魚漿煉製品之印花染色,及其他櫻桃,果實罐頭之染色。可單獨或混合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