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黏稠劑3
我們有優質商品AK糖(醋磺內酯鉀)、紐甜、蔗糖素、蛋黃粉、玉米糖膠(三仙膠)、乙基麥芽醇、各式水果/蔬食香料、薄荷腦、肉精香料/肉精粉、羧甲基纖維素(CMC)等眾多商品~歡迎聯絡諮詢喔!02-8200-3996
搜尋商品 Search

海藻酸鈉 Sodium alginate

海藻酸鈉是一種很好的增稠劑、穩定劑和膠凝劑,用於改善和穩定焙烤食品(蛋糕、餡餅、餡、沙拉調味汁、牛奶巧克力)的質地以及防止冰淇淋貯存時形成大的冰晶,海藻酸鹽還用來加工各種凝膠食品,例如速溶布丁、果凍、果肉果凍、人造魚子醬以及穩定新鮮果汁和啤酒泡沫。而且海藻酸鈉可作為仿生食品或療效食品的基材,還是一種天然膳食纖維。
 

 

玉米糖膠(三仙膠) Xanthan Gum

玉米糖膠(三仙膠)是一種高分子量多糖,在任何溫度下都能分散於水中並形成黏稠的溶體溶液。在食品工業可用作增稠劑及穩定劑,其特點是口感佳、安定性高,常用於蛋黃醬、浸漬用調味液、布丁、果凍、發泡食品、果汁飲料、肉製品、肉凍加固劑。魚肉罐頭、膠質軟糖、口香糖、棉花糖等。

羧甲基纖維素鈉 CMC

食用CMC具有增稠、乳化、賦形、保水、穩定等作用。在食品中添加CMC,能夠降低食品的生產成本、提高食品檔次、改善食品口感,還能夠延長食品的保質期,是食品工業理想的食品添加劑,可廣泛用於各種固體和液體飲料、罐頭、糖果、糕點、肉制品、餅乾、泡麵、捲麵、速煮食品、速凍風味小吃食品及豆奶、酸奶、花生奶、果茶、果汁等食品的生產之中。

關華豆膠 Guar Gum

關華豆膠是由豆科植物Cyamopsis tetragonoloba之種子的胚乳部份提取,精製而成的一種天然膠。對水有特異的水合性,能發揮乳化、安定、增黏、結著、懸濁、潤滑等作用,適量使用,尚可用來分離固體與液體。在食品、醫藥、工業上,用途相當廣泛,如速食麵、冰淇淋、乳酸菌飲料、果汁飲料、香腸、火腿、魚罐頭、蛋黃醬、糕餅、果醬等。

 

刺槐豆膠 Locust Bean Gum

刺槐豆膠也稱槐豆膠,是由產於地中海一带的刺槐樹种子加工而成的植物子膠。為白色或微黄色粉末,無臭或稍带臭味。在食品工業中主要作增稠劑、乳化劑和穩定劑。 






用法歸纳:
● 刺槐豆膠與鹿角菜膠復配可形成彈性果凍,而單獨使用卡拉膠則只能獲得脆性果凍。
● 刺槐豆膠海藻膠與氯化鉀復配廣泛用作寵物罐頭中的復合膠凝劑。
● 刺槐豆膠/卡拉膠/CMC的復合是良好的冰淇淋穩定劑,用量0.1-0.2%。
● 刺槐豆膠還用在奶製品及冷凍奶製品甜食中充當持水劑,增進口感以及防止冰晶形成。
● 用於奶酪生產可加快奶酪的絮凝作用,增加產量並增進塗布效果 (用量為0.2-0.6%)。
● 用於肉製品、西式香腸等加工中改善持水性能以及改進肉食的组織结構和冷凍/溶化穩定性。
● 用於膨化食品,在擠壓加工時賦予潤滑作用,並且能增加產量和延長貨架時間。
● 用於麵製品以控制麵糰的吸水效果,改進麵糰特性及品質,延長老化時間。

鹿角菜膠 Carrageenan

鹿角菜膠是從海洋紅藻提取的多糖的統稱,是多種物質的混合物,有ι(Iota)、κ(Kappa)、λ(Lambda)等種類。被作為凝固劑、增稠劑、乳化劑、懸浮劑、澄清劑、穩定劑和持水劑,為食品添加物的一種。果醬、冰淇淋、調味乳、甜點、茶凍、奶粉、沙拉醬、嬰兒配方食品、鮮奶油等都會使用。在低脂低熱量食品中,會被用來增量,而且不會增加熱量。在醬料或湯中,可以增稠。布丁、果凍等中,則可以用來凝結。巧克力醬、調味乳中,可以作為乳化劑。

修飾澱粉 Modified Starch

修飾澱粉是將源自穀粒或根部(如玉米、米、小麥、馬鈴薯……等)之天然澱粉,經過物理、酵素或以少量化學藥品處理,改變其性質而得,以使澱粉正常處理或貯存過程中經常遇到的條件下,如高耐熱,高剪切,低pH條件下,凍結/解凍和冷卻,合於工業用或食用等用途。

蒟蒻精粉

蒟蒻的主要特色,是含有豐富纖維素,但只有很少的熱量。由於蒟蒻是素食的一種,以及口感特別,故頗受人們歡迎。食用前一般會先磨成粉,再進行加工。蒟蒻的主要成份為葡萄糖及甘露糖鍵結的多醣類,屬於水溶性纖維的一種。另一方面,蒟蒻的吸水力很強,容易產生飽足感。